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地产调控满一年 未来走向何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9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f6e20d6e04f40fbbe9489926a2e26c7

进入[交易时间]>>

    广发证券:房地产的估值优势将充满不确定性

    房地产调控即将到一周年,在这一年内相继出台“国十条”、“新五条”和“国八条”,并推出房产税试点方案,但从调控效果来看,房地产调控政策对房价的调控影响有限。一是社会资金流动性泛滥,对房地产的投资投机需求仍然旺盛和期待;二是对多套或超面积存量房的持有成本和利得税收太低,房屋失去居住属性,而投资投机属性较强;三是低收入保障房和廉租房供应太少,也缺乏保障房回购和廉租房退房机制,反而容易产生腐败和利益群体的额外福利。为了国计民生,国务院坚持加大对楼市调控的决心和信心,“限价令”变身“限涨令”后,中央通过督查调整和调控效果调研后,仍不排除加大楼市调控政策,特别是高额累进制征收房产税等措施。对房地产板块而言,虽然目前具备估值优势,机构资金已经介入,股价有上涨的必然趋势和基础,但从中期而言,房地产的估值优势将充满不确定性。

    券商观点  地产板块存在局部行情

    地产板块是近期市场比较纠结的一个板块。就投资者而言,买吧,它仍然处在政策高压期,从目前的态势看这一趋势还看不到头。不买吧,估值确实便宜,而且房价也没有跌,有些房地产股近期已经走出了明确的上升趋势。所以,这也是投资者近期最为关注的话题。我们从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三驾马车中投资占经济增长的比重依旧比较大,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特别是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4.1%,对一季度GDP的贡献度依旧较高。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其中50个城市环比上涨,房地产泡沫还在持续,政策调控有继续加码风险。但是从市场中看,昨天房地产板块上涨了1.3%,也是指数上涨的一个功臣板块。关于房地产板块的投资策略,我最近注意到很多券商都从风格转换、低估值修复角度上推荐了这一板块。比如,安信证券近期策略就建议投资者从政策巨大的偏差所导致的低估值行业,包括电力、房地产来选取个股投资,他们认为是最合适投机的两个行业。那么今天他们也发布了研究报告说,目前二三线城市可能处于成交量低点附近,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回升,应把握地产股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在供给推动的行情下,行业竞争加剧,品牌企业的优势突出。比如龙头企业招、保、万、金;以及业绩增长较为确定的公司。总的来说吧,业内人士基本上认为一些优质个股存在投资机会,而整个板块的系统性机会可能要等到二季度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