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万科:房地产业存货压力进一步上升 成交速度普遍放缓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19日公开表示,调控已经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明显影响,成交速度普遍放缓,随着去年大量开工的产品逐渐转入销售,未来整体住房供应将进一步增加,行业的存货压力将进一步上升。

  由于“国八条”及各地调控细则的推出, 一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明显变化。据介绍,3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内的14个主要城市,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同比分别下降32%和37%,即使和历来属于销售淡季的2月份相比,也分别下降了15%和16%。

  中国最大房地产企业万科19日晚间公告显示,一季度万科实现销售面积303.8万平米,销售金额355.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分别增长144.6%和135.3%。谭华杰表示,销售取得较大增长,主要是由于万科坚持了中小户型普通住房为主的主流定位,万科将继续坚持谨慎投资的原则,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变化。

  截至一季度末,万科持有现金371.9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02.9亿元,继续保持了良好的资金状况。公司扣除预收账款后的真实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6.7%,较年初进一步下降。

  报告还显示,今年前3个月万科新进入了芜湖、秦皇岛、太原等城市。公司新增开发项目15个,按万科权益计算规划建筑面积约309万平方米,平均楼面地价约每平方米2500元人民币。

  谭华杰指出,和去年同期相比,1季度各主要城市的土地供应和成交面积同比均有较大程度的萎缩,土地成交溢价率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降。预计到下半年,土地供应的增加可能会进一步推动土地市场降温。(记者 阮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