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新加坡欲成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间, 《金融时报》头条刊文《新加坡欲成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现全文摘要如下:

  当前新加坡正希望成为首个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从而使人民币的国际化再次登上一个新的阶段。

  新加坡金管局(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表示,目前正在与中国人民银行谈判,有意成为人民币离岸中心。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驻新加坡货币策略师Mirza Baig表示:“这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一个巨大的进展,考虑到作为人民币清算银行可以成为联系新加坡和中国大陆的现金流通道,从而不用在像过去的那样过于依赖香港。”本周发布的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有近7%的中国贸易业务是通过人民币结算的,而在两年以前,该值近乎于0。(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