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rketWatch:标普成份股公司CEO年薪增23%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MarketWatch头条刊文《调查显示标普成份股公司CEO2010年薪增长23%》,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美国一顶级工会周二公布的关于高管薪酬方案的数据显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们在2010年获得的平均薪酬为1140万美元,相比2009年增长了23%。

  美国劳工联盟和国会产业组织(the American Federation of Labor and Congress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s)的主席理查德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告诉记者:“今天公布的数据向我们揭示了事情是多么的不正常,尽管金融市场在这些高管们手中崩溃还不到三年时间。CEO们和工人之间不断增长的收入水平差距已经不仅仅是惊人。”

  美国劳工联盟和国会产业组织今天是其第15次公布高管年度薪酬调查,该调查审核了299家标准普尔500成分股公司的CEO们的年薪方案。特拉姆卡表示,在20世纪80年代,CEO们的年薪仅为普通工人薪酬的42倍,而在2000年倍数扩大到了525倍,即使在金融危机以后,在2010年CEO的薪酬还是达到了普通工人平均薪酬的343倍。(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