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四展望:提前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食品饮料:二季度行业逐步转暖 首选10股

  白酒行业在十一五期间领先行业,十二五扩大内需政策依旧促进行业发展。白酒行业十一五期间收入CAGR为30.64%,产量CA(三R为20.58%,在食品饮料行业中均显著领先。《中国酿酒工业十一五计划要点》坚持“四个转变”的指导思想:控制白酒(特别是高度白酒)、食用酒精的产能,稳步发展啤酒和大力发展葡萄酒,积极发展黄酒和果露酒产品。但最终产销数据显著超越十一五规划目标:啤酒产量目标年增长率为5%(实际7.93%),黄酒目标年增长率为8一10%(实际15.15%),葡萄酒目标年增长率为15%(实际20.16%)。在扩大内需的背景下,人均收入快速提升,有利于我国消费贡献率从目前的49%向发达国家的60%以上靠拢。

  预期十二五期间,白酒公司仍将维持快速增长。各白酒区域出现快速增长规划,以四川的白酒金三角产业群为代表,普遍计划在五年时间内翻1一3倍不等。贵州、江苏、安徽等地白酒规划增长明显,湖北白酒强势走出省内,河南本地白酒企业在改制后奋起突围,广州佛山也将发展本地白酒。我们预计,全国性品牌和强势区域品牌会持续高增长态势。

  预计其他子行业将保持稳定增长趋势。我们预计,啤酒行业三公司可以实现销量五年合计增60%的规划,整合和提价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啤酒行业的主流。红酒作为规划增长最快行业,预计年增速可在20%以上。在葡萄酒准入条例出台后,张裕的市场份额预计将有提升,国产红酒发展将更为健康持久。预计乳业行业的伊利和蒙牛到十二五末将进入到全球乳业前十强,收入突破500亿元,世界级的食品公司正在成长之中。速冻食品仍可保持快速增长。黄酒全国化道路艰辛。

  风险提示:出现食品安全问题,影响产业消费信心和营收。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配置白酒行业和各子行业龙头公司将可获得超额回报。白酒行业作为十二五期间预计增速最快的行业之一,一线的稳定增长和二线的高成长均有机会,尤其是每年二季度都是食品饮料开始转暖的重要时间窗口,在估值处在历史底部之时,建议重点关注一线茅台、老窖、五粮液(000858),和二线汾酒、古井贡和洋河等。由于其他子行业龙头地位稳固,集中趋势明显,建议关注张裕、伊利、青啤、燕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