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小盘股反弹活跃 引发“风格转换”之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昨日小幅高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沪指以十字星再收3000点整数关。市场逐级消化近期利空,而前期强势的大盘股的暂时性回调,中小盘股的小幅反弹,再度引发风格转换之声。

  接受采访的分析师表示,自上周至本周初,利空不断袭击A股,而市场以小幅回调逐级消化,市场活跃度依然较好。大盘股和中小盘股的翘翘班效应上周五其实已经开始,预计整个二季度,市场都将处于大小盘股交替估值修复的风格纠结中,指数也将围绕3000点水平做箱体震荡,风格也并不会很快形成转换。

  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007.04点,上涨8.00点,涨幅0.27%;深证成指收报于12753.85点,下跌45.39点,跌幅为0.35%。两市合计成交249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小逾一成。

  盘面显示,昨日两市板块涨多跌少,化工、钢铁、地产、银行、机械等蓝筹板块回调,而医药、通信、有色等板块上行。水利建设板块涨幅居首位,上涨7.03%。葛洲坝(600068)强势涨停,带动三峡水利(600116)、钱江水利(600283)、粤水电(002060)大幅上涨,涨幅超过6%。黄金板块涨幅居第二位,上涨2.64%。医药板块持续回暖,昨日上涨2.29%。通信、有色金属、太阳能、计算机等27家板块涨幅超过1%。下跌板块主要是前期强势的周期板块,其中新疆振兴下跌2.07%,农业龙头下跌1.84%,化工化纤下跌1.50%。钢铁、地产、银行、券商、煤化工、机械等板块均告下跌,但跌幅均未超过1%。

  虽然沪指以震荡态势收出十字星,但昨日上涨个股多于下跌个股,市场活跃度依然较好。活跃品种多是近两个月表现落后于大盘的中小盘股和概念股。中小盘股的抗跌性开始显现,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和深证综指都表现强劲。

  “自上周五宏观数据发布以来,利空累积较多,但市场在逐级消化,本周初的市场显现了这一特点。”国金证券(600109)分析师张韵磊表示,市场在大盘股的保驾护航下,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为下一步方向选择做准备。目前市场比较明显的特点是出现一个板块轮换的过程,主要是实现在高位的板块换手。轮换方向是把前期有一定涨幅的板块换成有一定估值回落的板块。近两日市场活跃度较高的特征正好印证这一点。

  “短期内市场还是会在箱体内震荡,长期来看,大小盘股的估值修复,会为下半年形成趋势性上涨创造条件。”东莞证券俞杰表示。“后期应该关注行业的轮动和板块的轮动,对市场的系统性风险不必担忧。”张韵磊表示,短期内还是应遵循两个思路。其一,从经济状况来看,还是应关注通胀受益的消费等板块。其二,十二五规划后到具体新兴产业政策出台的这一段真空期,是新兴产业个股回落的时段,也正好是长期投资者战略建仓的时机。后期应该把重心拉回到政策受益行业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