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机构看后市:多空再进入3000点拉锯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湘财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湘财证券:市场反弹空间有限 逢高减仓位上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冲高回落,午盘再次反弹,终盘以带下影线的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创业板全线反弹、黄金板块、医药板块也排在涨幅榜前列,新疆板块、钢铁板块、化学制品等板块走势较弱,排在跌幅榜前列。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早盘高开后向上反弹的动能并不强劲,虽然还有部分强势股大幅上涨,但强势股的数量已经远不如前几个交易日,相当一部分强势股已经进入到放量震荡阶段,此类个股出现幅度较大的下跌的时间就在眼前。这是制约大盘反弹力度的重要原因。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略有反弹,成交量在反弹过程中并未有效放大,预示其做多能量并未真正有效聚集。按上证指数近期的日K线组合判断,大盘还不能回到3035点上方,短线的做空能量有第二次释放的可能,届时20日均线将成为大盘反弹的压力。

  操作上,我们认为大盘即使能够出现一波级别略大的技术性反弹,其上升空间也比较有限。因此,维持昨日观点逢高降低持仓比例等待大盘方向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