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指数上下两难 最好持股不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大盘走出让很多人意想不到的行情。经过周三的十字星后,很多投资者都在猜测那个十字星很可能是下跌中继,可昨天正好主力机构运用了这种普遍的散户心态,使得一些股票快速上涨。昨天盘中热点明显增多,如钢铁、煤炭以及医药等,而且截至收盘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多,达到了23只左右,跌停个股数也减少到2只,双汇发展(000895)打开跌停,无论是自救也好还是止跌也罢,总之是有大资金进场。

  通过昨天的走势,投资者应该明白一个道理,那就是在中期趋势向好的情况下,牛市中的快速调整不可避免,同时也无法避免,对于目前行情建议以持股待涨为主。

  展望后市,首先从形态上看,大盘MACD刚刚死叉,5日均线下穿10日均线形成死叉,而且量能依然不疼不痒地维系着,这些都不利于多方主力积极发动进攻。面对上方3050点及3082点压力,主力似乎也没有必胜的信念及决心,因此,短线指望强势突破肯定不是很现实。

  但是另一方面,大盘下跌空间极为有限,原因很简单,权重指标板块银行及地产在连续调整后,指标在低位基本钝化,如招商银行(600036)等,而昨日盘面市场热点明显多起来,如钢铁板块似乎有十分旺盛的战斗力,这说明市场资金对大势并不惧怕,否则早获利走人了,而煤炭及有色受益于国际油价居高不下,通胀横行及货币贬值,主力一直蓄势待发,而这些品种也是最能够吸引人气的品种。这些品种前期走势和大盘完全背离,未来上涨空间远大于下跌空间!

  综上所述,大盘短期上下两难,在一定区间内积蓄能量等待上攻似乎是必然选择。因此在操作上,不建议频繁换股,以持股待涨为上策。个股建议关注荣盛石化(00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