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股业绩浪行情下半场静待联储会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市场将高度关注美联储的政策表态。IC/供图

  证券时报记者 吴家明

  尽管标准普尔发出的警告一度让市场陷入恐慌,但在上市公司季报的推动下,美国股市最近一周持续走强,道指更是创近3年以来的新高。本周,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人士认为,此次会议不仅将决定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的走向,也将给美国股市以及美元走势指明方向。

  美股估值仍具吸引力

  目前正值美国上市公司季度财报发布高峰期,各大公司业绩普遍符合预期增强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更助推股市持续上涨。上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累计涨幅超过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更是上涨超过2%。受此鼓舞,欧洲及亚洲股市也多数上扬。

  大宗商品市场也表现活跃,其中国际金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并一度触及每盎司1510美元,纽约6月原油期货价格也突破每桶110美元。

  据彭博资讯的统计显示,已发布季报的115家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每股收益平均增长19%。除了科技股,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中的金融类上市企业也表现出色,每股收益比市场预期高出14%。美国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集团投资经济师林赛表示,尽管美国经济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但股市的强劲表现让投资者感到惊喜,目前美股估值依然具有吸引力,企业业绩将继续成为市场的风向标。

  美联储退出宽松政策

  为时尚早

  本周二,美联储将召开议息会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这将成为历史上首次由美联储主席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伯南克此举旨在更加明确地向外部传达自身的想法。在欧洲央行加息后,投资者更担心美联储将逐步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决策变化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之一。

  近期,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好坏不一,《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上周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国家的经济前景和未来方向更为悲观。与此同时,标准普尔发出的评级警告更让投资者相信美国复苏之路仍荆棘丛生,美联储不大可能过早选择退出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摩根大通基金分析师凯利表示,市场关注的重点在于美联储对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施的态度以及对经济和通胀前景的看法,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当前资产负债表水平,6月底之后美联储可能会继续投资国债,以刺激美国经济。

  不过,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当周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增至2.67万亿美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原因是美联储购买了更多债券以刺激经济。

  本周,美国还将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作为衡量美国经济的重要经济指标,该数据将会给市场带来重大影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增长1.8%,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