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今年中国GDP增长9%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4月25日电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在周一公布的一份报告中预计,2011年,中国GDP同比涨幅约为9%,贸易顺差可能进一步缩窄至1400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

  报告称,国内物价上涨的峰值和拐点并未出现,通胀压力依然巨大。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中国贸易条件将继续恶化。今年全年中国进口可能增长25%,出口增幅在20%左右。2010年,中国实现贸易顺差1831亿美元。

  商务部在上周发布的《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1年春季)》中也预计,今年中国对外贸易增速比去年可能略有回落,进口增长有望继续快于出口,贸易平衡状况进一步改善。

  受国内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以及春节长假等因素影响,今年一季度,中国录得贸易逆差10.2亿美元。这是近6年来中国首次出现季度贸易逆差。

  中国另一重要智库——中国社科院在本月早些时候预计,今年全年中国GDP涨幅在9.6%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