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个税法修正草案昨起征求意见 3000起征被指太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聚焦个税改革

  记者 张牡霞

  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4月25日起向公众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日期为5月25日。专家预计,由于草案与公众期望值相差太大,个税法修正案可能在6月份提交全国人大进行 视频:个税修正草案正式公布 向社会征集意见媒体来源:北京卫视《北京您早》二次审议,甚至还要经历三审。

  据悉,上周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过程中,参与审议讨论的委员对个税免征额调高至3000元是否合理、个税征收以家庭为单位是否更公平、级次级距调整是否加重中等收入人群负担、如何加强对高收入人群税收征管等问题存在争论。

  有委员认为,一审草案在降低中低收入者税负方面虽有所突破,但力度较轻,在加大调节贫富差距力度方面,草案还需进一步完善。

  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金硕仁建议,将个人所得税免征额参考点定为4000元,各省市自治区可以根据本辖区财政实际情况,最多上下浮动1000元。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谢克昌则建议,将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即个税免征额)改为以上一年全国社会平均工资为起点,同时应兼顾职工平均收入和通胀情况来确定个税免征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