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下调日本GDP增长预期 实际增速或近0.5%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26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获悉,穆迪的一份报告显示,考虑到日本大地震、海啸以及核泄漏危机的影响,穆迪将日本2011年经济增长预期由1.5%下调至持平至增长1.0%,前景趋于黯淡。

  穆迪在其《全球宏观风险情景》报告中指出,仍预计日本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将达到1.5%-2.5%。虽然今年供应链出现断裂,但考虑到之后的生产逐步恢复以及重建支出可能有助于提振经济,2012年日本经济前景向好。

  报告称,穆迪目前预测的基本情况是,地震带来的冲击拖累日本经济在2011年上半年陷入衰退,但预计2011年下半年经济将重新实现增长。

  就2011年全球而言,日本实际GDP增速可能接近0.5%,比此前的预期增幅低1%左右。预计灾后重建工作将帮助日本经济在2012年实现更为强劲的增长。(中新网金融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