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湖南出台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定,《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将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昨日,省物价局为此出台《湖南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实施细则》。

  记者了解到,《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商品房经营者必须在开盘前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经营者在销售商品房时必须对每套商品房进行明码标价,实行“一套一标”,除标明总价外,还要标明建筑面积单价、代收代缴费用和与商品房价格密切相关的因素,并标明优惠折扣及享受折扣的条件和优惠方式,不得以笼统的均价(或起价)进行公示。

  而且,商品房经营者不得在价外重复收取已包含在商品房销售价格内的费用;不得在标价外加价销售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商品房经营者销售商品房不得标示为成本房、安居房、解困房、微利房等名目。商品房经营者必须兑现公示的各项价格承诺,不得使用虚假或不规范的价格标示误导消费者进行价格欺诈。商品房经营者制作的商品房明码标价牌(表),由价格主管部门监制,标示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

  省物价局表示,在《规定》和《细则》实施后,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将开展一次商品房明码标价专项检查,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公示收费、利用不规范的标价形式和不正当的价格手段进行价格欺诈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