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中介办假证明被曝光 补缴社保政策或有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7: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东中原地产市场总监李粤湘接受记者采访。新快报记者 王飞/摄

  新快报报道在业界引起震动,中原地产称涉事业务员已被停职

  昨日,新快报独家曝光广州部分房产中介、按揭公司等联手为外地人办理纳税或社保证明以骗取在广州购房资格的黑幕。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特别是房产中介行业,已开始自查自纠。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仍有房产中介承诺可以帮忙办理纳税证明。昨日涉事的广东中原地产相关负责人在回应新快报暗访报道时称,门店销售人员的违规行为,是公司不能接受的,目前涉事的新侨怡店业务员黄小姐已暂时停职。

  门店关门称在开季度会

  昨日11时许,记者发现涉事中介中原地产新侨怡分行关门未开业,邻近的天河东分行、耀星华庭分行也都大门紧闭。不过,记者以外地人身份在新侨怡分行附近的大裕置业询问能否在广州购房,有业务员告诉记者可以帮忙办理纳税证明。

  下午3时许,记者拨打新侨怡门店电话,询问当事的黄小姐是否在门店,接电话的店员称,她正在开会,今天可能不会回店。记者随即拨打黄小姐电话,对方拒接。

  “我们今天恰好在开季度会议,所有店的同事都要参加。”昨日下午,广东中原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李粤湘表示,中原地产门店关门与报道曝光没有关系。

  不少公司进行自查自纠

  昨日,一位中介业内人士主动打电话给记者称:新快报的报道已经在一、二手中介中间引起轰动,不少公司都在自查自纠。

  “你们的报道很到位!”满堂红地产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说,这样的报道确实对整个行业是一种警醒。

  周峰说,目前市场上的确有一些中介,要靠关系来帮客户办理一些虚假证明来购房,但以小中介居多,大公司其实在这方面肯定是禁止的,但不排除有员工私下操作。“如果给房管部门和媒体查到,后果会很严重,最终政府管理部门处罚的还是中介公司,所以中介公司肯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周峰介绍,他们公司一旦发现员工有这样的违规行为,就会立即辞退这个经纪,对分行进行处罚。

  周峰说,其实2000多元的额度,到了经纪个人的手中其实不多,中介公司更加不会靠这种钱增加收入,为了这点钱明显得不偿失。

  对于为什么有中介会铤而走险,周峰认为,除了员工自律意识不强,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市场成交较为低迷,一些中介在业绩的压力下,不得不帮助客户去办这种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