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产中介加班卖墓地 网友感叹“死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花都一个1.39平方米的墓地,开价16万元

  南方都市报4月8日报道房价节节高升,已让广大市民为之侧目,岂料清明期间又炒出了天价墓地!近日,某网站的业主论坛上一个帖子在两天内点击率过万,并引起网友热议。该帖子曝光了近期有房产中介白天炒房,晚上炒墓地的行为,该中介曾将两块2平方米的墓地倒手后净赚22万,网友纷纷指责这种倒卖行为,除了惊叹目前墓地高昂价格背后的丰厚利润,更有网友直接感叹“死不起”。

  私下兜售墓地 过户手续全包

  近来,不少网站上都有墓地转让信息,一些墓地卖家已经将墓地作为商品在互联网上大肆兜售。在淘宝网上输入“墓地”关键字搜索,搜索结果出现了3000多个相关信息。在赶集网上,同样找到了不少墓地转让信息。墓地转让的网页上,有关墓地的介绍、地址等资料相当详细,有的还宣称“属于风水宝(墓)地”,“风水大师刘椰荣已经验证过,可以做投资,获益匪浅!”卖家还不忘列明“证件齐全”,所有过户手续都能办妥。

  近日,一个过客网友在某网站的业主论坛上发帖称,清明节前,有房地产中介加班“炒更”———白天在销售楼盘房地产,晚上则会瞒着公司偷偷代理倒卖墓地。该网友说,这名严姓地产中介出售的墓地位于花都狮岭镇祥安永久墓园,墓地位于墓园第一期7区,面积1.39平方米,开价16万元。“该中介说之前他已经成功卖了同区域的另外一块墓地了,面积有近2平方米,成交18万元。他告诉我当年将墓地买回来成本只花了6万元,所以这次两块墓地卖出后就净赚22万元。”中介严先生还透露,购买他的墓地不需要死亡证,过户手续都由他们包办。该网友在帖子的最后无奈感言“白天卖房晚上卖坟,2平米墓地开价18万,这年头死都死不起!”

  很快,该帖迅速走红论坛,短短两天时间就集聚了10855次的点击率,并且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犀利评论。

  戏称中介“一条龙”服务

  网友普遍不认同该中介这种投机倒卖行为,戏称这位中介赚钱赚到眼红,钻进钱洞里去了,网友“九九公主”认为该中介卖墓地,胆大包天,直呼:“天啊,这个都敢卖啊!”网友“dogna”则讽刺该中介:“怎么还开始卖墓地了?太搞笑了吧?是不是最近生意不好?”他认为该中介卖墓地实为可笑之事,如果不是白天卖房卖得不好,晚上不至于再出来干这趟子活。

  针对“dogna”的疑问,发帖人过客马上给予回应:“有钱就赚,谁跟钱过不去啊!”网友“浮云而已”更别出心裁地用一组公式———经济适用墓+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男“赞许”该中介。当然也有网友赞成中介卖墓地,网友“饽饽铺”表示:“中介卖墓地包办一切过户手续,这叫一条龙服务,现在不就是讲求流水作业么?真是负责到家了。”

  网友炮轰墓地贵过豪宅

  该中介白天卖房晚上卖坟,背后所折射的是销售墓地的高额利润,而利润背后所折射是高昂的墓地价格,网友们也纷纷对其进行了讨伐。发帖人过客大声疾呼:“墓地要9万一平米,比Tm豪宅都贵啊,这年头,死都死不起!”网友“ourjourney”仔细看了原帖后,跟帖道:“还真是,这么一算,将近10万一平啊。真够可以的,果然是豪宅价。幸好就要那么小个坑啊,不然真没几个人买得起”,而网友“夜深熄灯”更是大胆预测:“某一天,全国的墓地都被垄断,然后告诉我们:墓地就在这里,死不死由你!”

  广州市民呼吁严惩无良中介

  广州市民王晓璐看过帖子后愤愤然,她表示广州房价飙升,墓地现在也跟着涨,地上地下都没有人的安身之处了,以后为了省下这笔开支还是火葬的好,不占用土地,而那些无良中介要得到严惩,以儆效尤。而市民钱芳则认为墓地涨价也是炒作的结果,就是因为有大多的人还是存在老思想,才让那些投机倒把的人有机可乘,因此思想观念要改改了,多留些土地给后人居住才对。

  专家说法

  炒墓地是房产泡沫的延伸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适时提高墓地价格是对的,不过现在市场所形成的过高墓地价格是炒作的结果,他表示目前土地紧缺,不应该搞土葬,应该提倡火葬,“死地霸占生地,是一种不好的风气”。针对有些中介投机倒卖墓地的现象,黎文江则告知市民,墓地是有限定范围的墓园管理的,不是可以随便售卖的,应该按照民政局的相关规定走正常渠道购买。

  “墓地价格攀升,是房地产泡沫延伸到墓地的结果,房地产降不了温,墓地就降不了温”,房产专家彭澎认为,墓地价格的不断上涨一方面与土地价格上涨有很大关系,另一方面,则是中国人有一种拥有永久不动产的心态,火化还是要土葬,地上地下都实现豪宅梦。但他建议市民在购买墓地前一定要看有关文件,了解清楚政策规定,签署合同时要仔细阅读条款、期限、要求等内容,以防受骗。

  (本文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严艳 实习生 黄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