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27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一季度电子信息业平稳增长 软件元器件成为增长动力

  工信部网站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开局良好,全行业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平稳增长的态势,生产、出口增速逐步恢复到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医药“十二五”规划将力促民族药发展

  记者获悉,藏药、维药和蒙药等民族医药已经被列入了《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结合对藏药、维药和蒙药等各民族药的系统整理,重点开展具有民族医药理论特点、资源特色和治疗优势的民族药新药的研发和生产,促进民族药产业的发展。

  基金再度盯上中小盘板块 市场热点或面临转换

  今年市场结构性分化明显,然而机构对于成长类中小板块“藕断丝连”,有基金预言传统蓝筹板块的强势难以长期为继,代表科技创新的成长股将获得更多投资机会。随着估值调整的进一步深化,部分基金正密切关注中小盘板块的投资机遇。

  罗杰斯引发投资者“追星”热潮

  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五月即将前往温州与本土资本顶尖高手“切磋”的消息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多位读者先后致电本报,希望届时赶赴现场,亲眼见证“土洋”资本高手间的对话。

  中国证券报

  基金一季度选股“跑偏” 重仓股4月市值缩水69亿

  随着基金一季报陆续披露,基金今年一季度的调仓情况逐渐明朗。与此前引领大盘蓝筹股走强不同,基金一季度选股策略颇为失策,不仅多数基金净值出现缩水,基金独门股的魅力也大打折扣。同时,3月末基金持有828只股票的市值合计为7053.07亿元,参考4月26日收盘价,基金持股市值合计为6983.80亿元。两相比较,4月以来基金重仓股持股市值缩水约69.27亿元。

  标普下调六家日本车企评级前景

  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4月25日将六家日本汽车企业评级前景由“稳定”下调至“负面”。标普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3月份的地震和海啸灾害导致汽车产量下降,损害了这些企业的运营和财务表现。

  创业板指数创年内新低 35.9%创业板公司破发

  4月26日,创业板迎来三只新股,其中两只出现破发,相比发行价跌幅分别达11.79%和7%。创业板指数下跌1.73%至958.29点,创今年以来新低。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呼之欲出

  国务院派出的8组楼市督查组已经结束督查,各地楼市成交陷入低迷,房价依旧保持高位。楼市正在走入市场与政策艰难博弈的敏感时刻。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房价迟迟未现松动,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新一轮调控政策或将出台,房地产相关的税收、信贷、土地政策都可能再度加码。

  证券日报

  新股市值大幅蒸发的背后是定价过高

  上市尚未满一年,海普瑞(002399)的市值就蒸发了400亿元!昔日的A股发行“第一高价股”,如今遭遇了暴风骤雨般的狂跌,震动着整个市场。

  上市券商去年净利346亿元 投行业务暴增不敌经纪收入下滑

  截至26日,虽然只有长江证券(000783)未发布2010年报,但上市券商的业绩座次已排定。数据显示,15家上市券商去年共实现净利润345.8亿元,同比降5.8%。然而,如果剔除中信证券出售中信建投获得的39.26亿元和广发证券(000776)出售广发华福股权获得的5.58亿元的收益,上市券商净利则同比降18%。

  光伏行业如日中天:18股平均中期业绩预计倍增

  依据wind资讯统计,18家个股中,除华东科技(000727)和利达光电(002189)分别对中报业绩做出了继亏(却也同比增长18.25%至45.5%)和略减的判断外,其余均为捷报。其中,中环股份(002129)更以净利润增长1100%至1150%的预判引领光伏板块。

  日信证券等8大券商深陷“研报门” 折射背后4大乱象

  4月19日,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合伙人张远忠代理投资者李某某将一纸《申请书》递交给证监会,要求对中国宝安(000009)“石墨矿”事件涉及的4家券商及相关分析师,以涉嫌虚假陈述的行为进行查处。

  证券时报

  政策力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日前,国家能源局油气司油气处处长杨雷在北京“2011冷热电三联供技术研讨会”上表示:“自2010年4月国家能源局发布《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函》之后,又起草了《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指导意见》,目前这两份文件正处审批阶段。”

  后市谨慎乐观 基金增持周期性行业

  剔除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仅选取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进行对比分析,从已经公布报告的基金股票持仓汇总情况看,2011年第一季度基金股票持仓占净值的比例由2010年第四季度的84.54%下降至82.69%,下降了1.85个百分点,而前一季度环比则上升了2.69个百分点。

  创业板指数坠入谷底 市盈率水平急降

  周二,受资金面趋紧的利空消息困扰,沪深股指持续探底。大盘的犀利回调,也让近期一直表现疲软的创业板雪上加霜。昨日,创业板指数全日呈单边下跌走势,收盘大跌1.73%,并创出年内新低。以今年1月4日尚处于1155.11点的高点来算,创业板指在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跌幅达到17.04%。

  软件业一季度实现收入3454亿元增27%

  工信部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一季度,我国软件产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454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比去年同期提高1.3个百分点。其中3月份完成软件业务收入1288亿元,同比增长32.7%,增速高于去年同期3.1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