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刺激国际金价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4月27日电(记者朱诸)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7日宣布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国际黄金期价27日强势反弹,并再次创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6月合约大涨13.6美元,涨幅达0.9%,收于每盎司1517.1美元。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27日宣布,维持联储基金基准利率在零至0.25%区间不变,同时,美联储将继续执行价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分析师说,美联储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有利于维持弱势美元,因此对美元定价的黄金等大宗商品市场构成利好。另外,美联储继续向市场投放流动性也会使目前的通胀形势进一步恶化,因此对具有保值价值的贵金属构成利好。

  当天,衡量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收于73.612,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3.789,为2009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时,纽约原油期价上行55美分,收于每桶112.76美元。

  国际黄金价格近期涨势强劲,在最近10个交易日中实现9个交易日上涨,年内涨幅高达10%。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45.9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0.8美分,涨幅为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181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8美元,涨幅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