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广发证券董事会换届 新团队皆为“60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广发证券召开2010年度股东大会和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产生了新一届的董事会与管理层。广发证券原董事长王志伟正式卸任,应刚担任新一届董事长。而广发证券新任管理层“年轻化”比较明显,全部为“60后”。

  据公告,广发证券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应刚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李建勇为副董事长,聘任林治海为公司总经理,聘任秦力担任常务副总经理,罗斌华担任公司董秘。根据新的公司章程,决定由公司总经理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由于应刚尚未取得证券公司董事长任职资格,获得任职资格之前,由执行董事秦力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应刚获得任职资格为止。

  此外,根据2011年4月13日广东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孙树明、王志伟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孙树明任广发证券公司党委委员、书记,王志伟不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

  根据公开资料,新任董事长应刚曾在西安杨森、西安金花、吉林敖东等企业任职。林治海原任广发证券常务副总裁。另外,广发证券新任党委书记孙树明原任证监会会计部主任。

  广发证券表示,本次换届,是由于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伟达到了公司制度规定的内退年龄标准,和原广发证券自2008年7月28日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即将任期届满的缘由。在综合考虑这两重因素,经与股东董事协商,公司决定提前换届。另据公开信息,王志伟已出任广发基金董事长。

  广发证券新一届董事会高度评价了上届董事会对广发证券所作的贡献:自2007年公司借壳上市受到相关案件影响而暂停起,直至2010年实现上市及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期间广发证券放缓了业务创新、产品创设、网点扩张。在前任董事长王志伟、前总经理李建勇的带领下,广发证券主动按最严格的标准加强了合规建设,集中力量于员工和业务的稳定,最终获得了各方认可,成功完成了借壳上市,期间的经营业绩也保持优良增长,迎来了突破瓶颈后的良好机遇期。

  公司表示,换届后,公司的领导班子将更年轻化,结构更加优化,新一届领导班子将继续弘扬公司的企业文化精神,不断提升团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加快推动公司跃升上一个新的发展高度。

  据了解,广发证券目前已聘请罗兰贝格协助制定未来五年战略规划。本次换届不会影响这次战略制定工作。

  对于未来的发展,广发证券新一届的管理层表示,公司将致力于从同质竞争的通道式、程序式的业务模式向以价值创造与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转型,通过发展投资顾问业务推动经纪业务升级,大力发展理财业务,探索财富管理的盈利模式;在巩固中小项目投行优势的基础上,加大债券业务经营力度,积极培育新三板和做市业务,同时还要加大融资融券、直接投资、股指期货等新业务的投入。

  广发证券还表示,今后多元化的买方业务将构成证券公司业务转型后的主要收入来源。公司还将加快国际化的战略,通过多种方式,将广发香港公司建设成为公司国际化业务的综合运作平台。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