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公司调查频道 >

伯克希尔称其前高管索科尔曾试图欺骗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神巴菲特与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间消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专栏)(Warren Buffe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的审计委员会周三公布报告称,该公司前高管大卫-索科尔(David Sokol)曾试图欺骗公司,原因是其曾表示出自己对化工制造商路博润(Lubrizol Corp)(LZ)的兴趣;与此同时,此举也触犯了特拉华州法律的相关规定。

  报告称,伯克希尔哈撒韦保留对索科尔发起民事诉讼的权利,公司董事会称其正在考虑是否提出诉讼。与此同时,这份报告也对股东提出的处理此事的要求作出了回应。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在3天后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股东预计巴菲特将在大会上就此发表讲话,但他有关此事的计划仍尚未可知。

  虽然这份报告表明巴菲特曾多次被骗,但一名股东指出,该报告的另一目的则是证明巴菲特并未做过错事。资产管理公司YCMNET Advisors首席执行官Michael Yoshikami称:“这份报告看起来是很明确地告诉大家,那不是巴菲特的错,而是索科尔的错。”

  巴菲特在今年3月份宣布索科尔已从伯克希尔哈撒韦离职,称索科尔曾向其提出建议,内容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应收购路博润。而在此以前,索科尔已经买入了路博润的股票。巴菲特称,虽然索科尔曾提过他持有一些路博润股票,但巴菲特后来才发现,索科尔持有将近10万股路博润股票,这些股票的总价值大约为1000万美元。

  索科尔通过此举获得了大约300万美元的收益。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会称,董事会仍考虑采取法律行动要求索科尔归还任何交易利润,并称其将配合美国政府的任何调查活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索科尔原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中美能源公司和飞机租赁公司NetJets的负责人,被广泛视为巴菲特的继承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审计委员会的三名委员分别是委员会主席托马斯-墨菲(Thomas Murphy),他是巴菲特相交数十年的好友;唐纳德-奇奥(Donald Keough),他曾担任可口可乐(KO)总裁;以及微软(MSFT)前总经理夏洛特-葛门(Charlotte Guyman)。

  索科尔尚未就此置评,巴菲特助理卡莉-凯兹(Carrie Kizer)也尚未置评。(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