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庞大集团大跌23% 基金新晋“一哥”日浮亏3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再度遭遇滑铁卢,昨日,四只新股上市三只破发,其中,被称为A股有史以来最容易中签的庞大集团(601258)收盘大跌23%,创下A股市场新股上市首日的破发记录。最惨淡的新股造就了最悲惨的套牢群,据估算,庞大集团昨日暴跌使中签机构日浮亏2.92亿元,其中,打新基金的日浮亏达约1.04亿元。

  庞大集团的首日上市表现成为今年以来的114只新股中排行倒数第一。首日上市收盘跌幅高达23.16%,较发行价45元跌10.42元。

  一股跌10元的代价让中签股民彻底套牢。以昨日收盘价计算,平均一个中签号(可申购1000股)浮亏高达10048元。而该股全天成交仅6.7亿元,换手率16.62%,如此低的换手率也为近期新股之少见,说明在大幅套牢的情况下,大部分中签者不愿割肉出货。

  根据公告,机构网下共计获配2800万股庞大集团,据此估算,该股昨日暴跌,获配机构一日浮亏约2.92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获配数量共约997万股,合计日浮亏约1.04亿元。在获得配售的机构名单中,基金行业新晋“一哥”孙建波执掌的华商盛世成长基金有效申购数量为500万股,并最终获配289.86万股,昨日一日浮亏30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