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高油价和利润空间助推油企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29日早间,《金融时报》头条刊文《高油价和利润空间助推油企业绩》,现全文摘要如下:

  目前原油价格早已突破了每桶100美元的大关,此外,炼油领域也存在较高的利润空间,得益于上述两大因素,全球大型石油企业的盈利出现攀升。全球市值最大的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在本周四对外发布的一份财报显示,在今年第一财季里,盈利同比增长69%至107亿美元,创出自2008年以来的最佳季报业绩。

  其竞争对手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也表示,在现有的供应成本基础上,在不计存货和一次性价格价格变动的情况下,第一财季盈利的同比增幅达到了30%。在本周三发布的财报的油企还包括英国石油和康菲石油(Conoco-Phillips)。按照计划,雪佛龙和道达尔石油将在周五发布Q1季报。(腾讯财经 瑥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