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月29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2089家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增长近四成

  截至4月28日晚记者发稿时,两市共有2089家公司发布年报。2010年,受益工业生产及消费的平稳增长,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加强。同时1730家公司发布一季报,业绩同比保持两成增速,环比业绩明显下跌。

  美国宽松政策退出时间或在2012年上半年

  美联储的一纸利率决策声明,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意外。在现有的极宽松政策环境下,美国经济将呈现怎样的增长?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会如何演绎?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詹迪(Mark Zandi)及美国东方投资顾问的总裁兼首席投资官约翰·卡塔(John Kattar)。

  一季度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4617亿元

  保监会办公厅副主任蔡基谱昨天在保监会一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一季度保险市场保持平稳增长,保险业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4617.2亿元。

  净息差持续回升 五大行一季度业绩靓丽

  在净息差持续回升的带动之下,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一季度业绩超预期增长。昨日晚间工、中、建、交四大银行公布2011年一季报,加上此前农行公布的一季报,五大一季报全部公布。从五大行一季度业绩来看,普遍都实现了30%左右的净利润增幅,这一增长幅度超过了市场此前预期。

  中国证券报

  “两高”掉头向下 “新兴”加速前行

  在“调结构和促转型”的背景下,不同行业的景气度和上市公司业绩走势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转型”色彩。如果将行业业绩放在年度增长和季度增长两个不同的维度来比较可以发现:在去年还增速迅猛的“两高”行业在2011年一季度遭遇减速,而新兴产业及内需类产业则在一季度开始发力,一片春意盎然。

  基金“抓大放小”行动迟疑 周期类增配步伐放慢

  今年一季度,公募基金纷纷调仓换股,减持前期炒作过度的中小盘股,转向低估值的大盘股。不过,随着近日行情再度出现反复,基金对周期类股票能否继续上涨也心存疑虑,“抓大放小”的步伐有逐步放缓的迹象,一些基金甚至开始买入或考虑买入调整充分的消费类股票。

  国际权威机构看多长期金价

  上周二,当纽约商交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首次突破每盎司1500美元大关时,在黄金期货市场分析领域拥有权威地位的南非标准银行曾预计,每盎司1507美元和每盎司1509美元将成国际金价短期阻力位。然而就在一周之后的27日,纽约市场黄金期价却已在盘后交易阶段来到了每盎司1530美元以上。

  2085家上市公司净赚1.6万亿 支出激增现金流萎缩

  2010年,国内经济强劲复苏,支柱型产业景气度回升,上市公司主业成长稳健。截至4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2085家公司披露2010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合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72亿元,同比增长38.8%,加权平均每股收益达0.503元,超过2007年上市公司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42元的历史高点。虽然公司样本已发生变化,但加权平均每股收益的提升,表明上市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的改善。

  证券日报

  沪指失守2900点 7成机构表示底已不远

  受B股指数大跌以及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影响,昨日A股市场大幅下挫,盘中仅有银行和保险板块逆市飘红,其余29类板块全面下跌,两市指数形成5连阴形态,沪指2900关口与半年线均告失守。

  今年第三次成品油 调价窗口或5月开启

  至目前,最新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超过4%。据息旺能源监测,4月26日,国内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率达到5.44%。而金银岛监测数据显示,截至4月26日,近22日三地原油现货变化率较基准价上涨5.72%。

  旺季来袭 旅游业一季度平均利润提升逾四成

  随着“五一”的到来,旅游市场又开始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旺季时期。比起奥运年、世博年,今年的旅游行业公司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报表。

  2010年A股十大现金分红“奶牛股” 十大“抠门股”

  随着2010年报披露临近收官,A股上市公司的年度分配方案也都基本“掀起盖头来”。不过,虽然截至4月28日已有超过7成的上市公司公布分配方案,看上去一片花团锦簇,但细细看来,投资者却发现里面却有不少“数字游戏”——一些上市公司虽然推出类似10送10、10送6转4之类的分配方案,但真金白银式的派现比例很低,甚至根本不派现。

  证券时报

  16家上市银行去年净赚6774亿增长34%

  随着南京银行(601009)今日公布2010年年报,16家上市银行年报已悉数亮相。据Wind统计数据,去年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约6774亿元,同比增长33.5%。

  一季报喜多忧少 蓝筹分化有色齐涨

  今日,中国建筑(601668)、中国北车(601299)(601299)、中国远洋(601919)、东方钽业(000962)(000962)等多家公司发布了一季度报告,总体而言业绩增长居多。

  庞大集团上市首日跌23.16% 创新股破发新纪录

  昨日新上市的通达动力、雷柏科技、闽发铝业以及庞大集团四股,又上演了“上四破三”的近期例牌表演,除闽发铝业当日上涨21.21%之外,其他三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发,尤其是庞大集团暴跌23.16%,创出了新股破发程度的纪录。

  石油天然气业二季度盈利不确定性增加

  成品油“补库存”,使得一季度国内成品油表现出消费“淡季不淡”。一季度国内成品油库存增加了约280万吨或17%,主要因为弥补前期的“柴油荒”,一定程度放大了表观消费量。第一季度国内成品油表观消费量为6500万吨,同比增长约13%,环比基本持平;原油加工量约1.1亿吨,同比提高10%,环比则下降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