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天时地利 浙富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9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b35d41378ecb4138b0e505f30b5298a8

进入[交易时间]>>

    天时地利:(002266)浙富股份

    公司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亿元,同比增长11%,基本每股收益0.97元,同比增长8%,公司拟10转10派2.3元。

    浙富股份是国内六家主要的大中型水轮发电机组制造商之一。目前,我国水电开发程度仅为25%,而经济发达国家的开发程度在70%以上,为了如期实现我国2020年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15%的目标,核电、水电的发展任重道远。由于日本核泄漏事件对核电的负面影响,水电将因清洁与安全兼具的特点迎来更快的发展,初步推算,我国2010年至2015年6年间核准开工水电项目将达到1.2亿千瓦左右。

    得益于水电快速发展的天时,公司目前在手的机组订单已达19亿元。此外,浙富股份还坐拥地利,公司地处的浙江省有多处建造10兆瓦级潮汐电站的理想站址,潮汐能可开发装机容量高达8800兆瓦,而浙富股份在潮汐机组方面具备世界一流的设计、制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