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重庆涪陵火锅馆查出染色鸭肠 老板称业界潜规则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1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涪陵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查处染色鸭肠。 巴渝传媒网供图

  爱光顾火锅店的市民可要注意了,盘中的鸭肠颜色好看可能是被老板染色了。

  据巴渝传媒网报道,4月28日,涪陵区食药监局对41家涪陵城区的火锅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少数商家仍存在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其中一家火锅店采用不明来源色素为鸭肠染色遭到调查。

  这家被调查的火锅店在海怡天广场附近,名叫“重庆南纪门老火锅”。在厨房内,执法人员展开地毯式搜索,将厨房内的所有瓶瓶罐罐以及塑料包装袋一一打开,共搜查出无标识调味添加剂11瓶,其中1瓶为无气味的不明红色液体。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该店厨师声称该液体是用于擦地板的清洁剂。随后,这名厨师的神情渐渐开始紧张,最终干脆选择沉默。经过半小时询问,该店负责人终于承认,这瓶不明红色液体主要用于给鸭肠染色,并称“这是行业内的普遍现象”。

  巴渝传媒网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染色的鸭肠颜色相对偏红,色泽较好,看似更新鲜,而未经处理的鸭肠则泛白,卖相远不及染色后诱人。

  目前,执法人员已将在该店搜查出的所有无标识调味添加剂没收,以作进一步调查。

  执法人员还提醒,火锅店内的问题食物主要集中在鸭肠、毛肚、黄喉以及部分海味产品,市民用餐时要小心识别,远离问题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