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凶猛私募18张新面孔:最高收益29% 选股三步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理财周报记者 翟乐/文

  也许你不相信,

  今年以来的阳光私募100强,

  有一半是新面孔。

  这就是这个江湖的活力,让你着迷。

  如你所知,巴菲特投身金融界的第一个10年,赚得人生第一个100万。

  你所不知的是,有人投身金融界用14年的时间将6万元成功增值为2.8亿元。

  没错,“奇人”出自凶猛的私募。在这个江湖上,你永远不会寂寞。

  2010年末,一个名叫常士杉的人带着他的世通1期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当年,世通1期收益率为91%。

  2011年初,一批成立仅一年抑或不到一年的阳光私募异军突起,他们将老将们挤下台,独揽前五宝座。截至4月15日的数据显示,阳光私募排名前十榜单中,除了凯石投资旗下的凯石3期和中诚主题精选,金中和旗下的金中和西鼎为“老字号”外,其余八位均为私募新锐。其中,华富励勤1期以29.11%的绝对收益率问鼎冠军。

  本期,我们将为你解读这群私募黑马们背后的故事。

  草根派与券商派的低调

  有一种说法叫,低调的奢华。

  简单翻阅这些新锐私募的资料,发现几乎全部出自北京、上海、深圳这三大中国经济中心。坐落于这样高楼林立、充斥着现代感与奢侈情调的地方,手里掌控着几百万甚至上亿元的资产,与公募基金相比,他们相对自由,灵活度更大。最最重要的是,他们在2011年年初获得了不小的成功,他们跑赢了公募基金。或许,这是一份让外人艳羡的工作。

  然而,对于他们来说,这也仅仅只是一份工作。别无其他。

  冠军华富励勤反复强调:“我们一直遵循稳健的投资风格,一季度的崛起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

  位列第八的众禄也一再说明:“产品刚成立不久,有些投资思路还未确定,所以希望暂时能够有一个不张扬的环境,踏下心来做投研。”

  其实,他们拥有的已经挺好。华富励勤总经理李越,是投身证券市场近20年的老股民,7人的投资团队,平均从业经验10年以上。同为草根派出身的还有季军利升锐华总经理黄国海,投身证券市场16年。江湖传闻,用14年将6万元变成2.8亿元的就是他。

  而亚军同亿富利的总经理陈鸣,则是券商派出身。历任海通证券投资经理,在私募界也有一定地位,曾经在2007至2010年间进入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最具潜力私募精英十强”。

  他们低调的如此“奢华”。

  都喜欢三步走

  还有一种说法叫,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

  他们有一套自己的投资策略,一季度运用得很好。

  华富励勤投资分三步:首先选择政策面,其次筛选行业,最后再精选个股,形成一套自上而下的选股体系。

  同亿富利把一季度的收益归功于选择的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是高油价下新能源蕴含的投资机会,二是受益于保障房概念的水泥、工程机械和家电板块,三是对稀缺资源线条的把握。

  粤语中,“三”与“升”的发音相同,都喜欢“三”的他们,不知在下一个季度、下下季度还会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