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证指数家族又添新丁 三指数5月24日发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上证180等权重指数本月24日发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2011年5月24日正式发布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上证180等权重指数和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

  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由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60只高端装备制造业股票组成样本股,采取等权重加权计算。最新数据显示,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总市值为1.17万亿元。该指数旨在反映沪市高端装备制造业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并为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据悉已有基金公司准备开发上证高端装备制造60指数的ETF 产品。

  上证180等权重指数和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是继上证超大盘、上证大盘等权重指数之后,推出的又一批等权重指数。其中,行业分层等权重是等权重方法中的最新发展,与传统的个股等权重不同,它首先将行业等权,然后将行业内的个股再等权。历史数据显示,过去八年间,上证180等权重指数的年化收益率为25.96%,年化波动率为31.12%,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年化收益率为28.43%,年化波动率为31.27%。

  从国际经验来看,对具有市场影响力的老指数进行适当的改造创新,不仅可以增加指数数量,满足市场对核心指数的需求,而且能为老指数资源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提高核心指数的知名度及市场地位。上证180等权重指数和行业分层等权重指数,将同上证180指数一起,不断满足投资者越来越多元化的需求。

  (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