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欧央行官员愿意延长希腊债务期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09: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路透社头条刊文《欧央行官员愿意延长希腊债务期限》,现全文摘要如下:

  欧洲央行决策委员之一诺特韦尔林克(Nout Wellink)周一表示,他愿意考虑延长希腊政府债务到期时限的提议。这也是首位公开承认这一方案可能性的欧洲央行高级官员。

  韦尔林克是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之一,他在周一表示,自己反对任何降低希腊债券本金偿付额度的提议。但是与其他欧洲央行官员态度不同,韦尔林克补充说,如果是要求延长偿付债务本金的最后期限,这种提议倒是可以考虑的。韦尔林克本人也坚决反对任何进行债务重组的谈判,认为这将是极度危险的信号。

  韦尔林克是在荷兰蒂尔堡大学回答学生提问时发表以上观点的,他指出,“债务重组的意思实际是,‘账单给我吧,但是对不起,你拿不到钱’。买单自然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是你绝对不能这么做。付账可以花费更长时间,这有时候可能导致某种重组,但是绝对不是某些人主张的那种重组,我的意思是,可以给他们更长的还债时间。”

  韦尔林克没有继续说明希腊应该如何重新规划3270亿欧元债务的偿还计划,同时也并不清楚他个人的表态是否暗示欧洲央行在此事上立场的任何改变。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