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路透社:美联储内部就加息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路透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8日早间,路透社头条刊文《迹象显示美联储内部就加息现分歧》,现全文摘要如下:在本周四,两名美联储官员因在是否加息的问题上表达了不同的观点。其中一人表示,应该长时间的维持低利率政策,以便更好的提振经济。而另外一人则表示,应该在今年启动加息。业界分析师指出,上述两人在加息观点上的差异也意味着当前美联储内部在有关是否需要加息存在一定的分歧。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表示,基于当前的经济和通胀前景,美联储(FED)年底前加息“肯定有可能”。 莱克指出,在过去6个月内,通胀风险略微上升。抵押贷款市场能够轻松地经受住美联储大规模结清MBS仓位。他表示:“年底加息是从当前经济现状出发最有可能的结果。”

  与此相反,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桑德拉皮安纳尔托(Sandra Pianalto)则是在罗马的一个场合发言称,美联储应该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维持目标利率在极低的水平,并且应该继续按计划完成6000亿美元国债采购项目。她指出,没有证据显示食品和能源价格的快速上涨会导致长期通货膨胀。她强调称:“我通过对经济增长以及通货膨胀的预测得出的结论是,我们应该继续按计划完成资产采购项目,并在相当长时期内继续维持超低的联储基金目标利率。” (腾讯财经 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