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5月4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利好

  沪深公司年报“大戏”落幕 营收盈利增幅均超三成

  上市公司2010年年报披露完毕,两市总计2176家上市公司(包括以招股说明书形式披露年度财务资料的公司)按期披露财务数据。受益于全年经济平稳度过“复杂期”,上市公司整体业绩较2009年增长37.3%,平均每股收益创下0.4988元的历史新高,亏损面比例继续下降,仅为5.38%。

  英仕曼与阿斯利康领涨 英股收高0.2%

  英股周二小幅收高,得益于对冲基金管理商英仕曼集团与制药商阿斯利康的支撑。

  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收6082.88点。其他欧洲股市均告低收。

  (七)大宗商品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2.2%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下跌,追随期银等其他商品期货走势。此外,美元走强也是导致原油市场承压的原因之一。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47美元,报收于每桶111.05美元,跌幅为2.2%,创下自4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9%。在昨天的交易中,6月份合约大幅上涨至每桶114.83美元,创下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盘中最高价格。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下跌1.1% 期银大跌7.6%

  纽约期银价格周二收盘大幅下跌,拖低黄金期货及其他商品价格,原因是美国各大金属交易所再次宣布调高交易期银所需的保证金要求。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大幅下跌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42.59美元,跌幅为7.6%,创下自2008年9月份以来的单日最高跌幅;据商品交易所的所有者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在其网站上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盘中期银价格曾最低触及每盎司42.42美元的低点。自上周五以来,纽约期银价格已经下跌了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