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重利空致纽约金价下跌1.1%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5月3日专电(记者李觅)受美元反弹、白银期货暴跌以及印度央行加息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3日大幅下挫。

  当日,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6.7美元,收于1540.4美元,跌幅为1.1%,为3月15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2日盘后宣布将白银市场交易的初始保证金额度由每张合约14513美元上调至16200美元,这是该机构两周内第三次提高白银市场保证金额度。这一消息迫使许多小型投机商不得不清仓离场,白银盘中跌幅一度逾9%。

  分析人士指出,除去保证金上涨令白银价格蒙受压力,白银价格今年以来过快的涨势,以及银价未能冲上每盎司50美元的关键心理价位也意味着白银市场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据报道,巴克莱银行分析师表示,白银价格一直受到偏弱的供需基本面和旺盛的投资需求的夹击,目前投资者需求占据上风。但近期墨西哥及秘鲁官方公布了偏高的白银产量,这对白银的投资需求有所抑制。

  分析人士指出,白银大跌对金价走势构成利空,另外,当日美元汇率结束连续数日的跌势,强劲反弹也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导致部分投机力量选择清仓。

  另外,印度央行当日宣布加息50个基点,紧缩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由于基准利率上调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投资成本上扬,对金价未来走势形成利空。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3.499美元,收于每盎司42.585美元,跌幅为7.6%,为2008年12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下跌15.2美元,收于每盎司1860.5美元,跌幅为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