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无量 暗示多空弱均衡格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接近平开后一度下探跌破2900点整数关口,而后逐步震荡上行,尾盘以接近日高报收,成交金额比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为1700亿元左右的低迷水平。权重股中,电力领涨,银行、有色、煤炭等逆势下跌或涨幅滞后。非周期性行业中,农业领涨,旅游酒店涨幅滞后。

  目前外围股市多数下跌,A股虽然出现连续反弹,但成交处于低迷水平,预计今日将出现回落。

  通胀压力抑制市场信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朱民表示,经过了较长时期的经济快速发展之后,中国已经进入了通货膨胀的上升通道,应对通货膨胀不仅是短期挑战,也是中长期的政策挑战。

  目前中国的通胀压力有几方面的原因:首先,前几年的货币供应比较宽松;更重要的原因是供给方的原因,食品价格上涨是一个重要原因,矿产、能源、土地的价格都在上升。因此,如何防止需求拉升和成本推动共同作用产生的通货膨胀螺旋型上升至关重要。中国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努力管理食品价格上升,防止食品价格上涨延伸到一般的通货膨胀,这方面的努力很重要。

  朱民指出,劳动力的转移速度放慢,劳动力成本开始上升,全球范围内的资源价格也在不可避免地上升,国内的价格改革也在引发土地、水等成本不断上涨,因而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中国都面临着通货膨胀的压力。后续政府或将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系统性风险有待释放。

  技术指标短期看淡

  大盘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反弹,返回5日均线之上,10日均线在2960点形成短期压力。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已经下穿60日均线,短期均线继续向下运行,短期走势看淡。

  从摆动指标看,股指从严重超买区回升至中势区位置,多空力量处于均衡态势。布林线上,股指处于空头市道,线口放大,呈现破位下跌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