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前4月两只QDII盈利超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前4月QDII基金整体表现超过A股同类基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4月29日,QDII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3.28%,而A股标准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5.41%。在成立满一年的可比QDII基金中,排名前三的是海富通中国境外、易方达亚洲精选和招商全球资源,收益分别达到8.95%、8.33%、6.64%。

  今年一季度,摩根斯坦利亚洲(除日本)指数上涨0.89%,涨幅低于美国和全球市场。从行业来看,材料和能源类个股涨幅居前,科技、日用消费品及电信行业表现滞后。

  相应地,今年各QDII基金在基于宏观判断出发的行业选择上也出现较大差异,这导致基金业绩分化比较明显。记者对比基金一季报发现,前4月收益达6%以上的QDII基金,多数在行业上重配了工业、能源、原材料;收益在3%以下的基金多数在行业配置上更加偏重于金融、消费。

  比如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一季报显示,该基金在今年年初以来适当提高了股票投资比例,在行业配置方面,增加了能源和材料类股票的比例,降低了消费类股票的比例;此外,与多数QDII基金不同,该基金比较独到地重配了韩国市场——持仓比例超过30%。

  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基金经理李弋分析,在通胀背景下,拥有定价权的上游行业相比下游行业具有明显优势,因此年初较大幅度减持了消费、医药等下游行业,重点增持了化工、原材料、能源板块。同时,今年对韩国地区具有竞争力的行业配置较多,韩国在亚洲范围内是通胀率较低的国家,在经济复苏过程中对发达国家出口增长非常迅速,因此企业盈利增长快,此外日本地震后,日本工业受到一定影响,而韩国工业与日本具有一定同质性,韩国工业企业因此受益。

  李弋表示,亚洲发展中国家的基本面仍然比较健全,如果未来通胀预期能够逐渐企稳回落、企业盈利能够超预期表现,那么市场下行的风险将会有效降低,投资者信心将会随之增强从而推动股市上扬。未来继续看好化工行业,关注中国在境外上市的具有长期增长性的科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