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宠物店成投资新方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宠物行业不为人们所知的经济规模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仅北京目前在公安局登记在册的狗就达到100万只,加上没有注册的数量,北京宠物狗的总数不会低于300万只,而猫的总数也达到了200万只。同样,欧洲透视(Euromonitor)的调查显示:中国的宠物数量在飞速增长,中国人对宠物的关爱日益浓烈。调研表明:中国的宠物数量在2000年-2010年的10年间增长了近600%。2010年中国宠物数量已增至近1亿只,中国宠物产业销售额突破了500亿元人民币。

  潜力巨大的中国宠物市场

  尽管如此,中国的宠物数量远远没有饱和。美国有宠物4亿只,是美国人口的1.3倍,市场容量为400亿美元左右,占整个GDP的4%-6%;美国整体零售业的增长速度是3%,宠物零售的增长速度则高达6%。与美国一样,中国宠物市场每年会有30%-40%的发展,这种高速增长将至少保持10-15年的时间。这是一个继旅游经济、体育经济之后在中国新兴的经济业态。

  宠物市场即将井喷成为中国最后一块挖金圣地

  这是一个被忽略和被低估的市场。据国际流行的测算,如果一个国家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3000到8000美元之间,宠物生意则会出现爆炸式增长。目前,中国人均GDP已经超过4000美元,正好处于这个区间,这表明中国的宠物市场即将面临一个井喷期,也是投资宠物生意的最好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