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纽约金价4日跌势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5月4日电(记者李觅)受知名投资人索罗斯旗下公司等大型基金抛售黄金、白银等以及美元下跌等因素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4日大幅下挫。

  当天,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货合约每盎司下跌25.1美元,收于1515.3美元,跌幅为1.6%。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著名投资人索罗斯旗下的公司及其他大型基金已开始抛售黄金和白银,这一消息加重了贵金属市场上的清仓压力,白银价格延续前一交易日的暴跌势头,并在三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19%。

  芝加哥FUTUREPATH交易公司的经纪人兼期货分析师弗兰克·列什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包括贵金属市场在内的许多商品期货市场处于超买状态,目前迎来的价格回调是健康和正常的。

  弗兰克表示,尽管黄金和白银近期集体下跌,但白银市场投机性过强,疲弱的供需基本面完全无法支撑目前的高位银价,因此随着投机性力量撤出银市,前期涨势过快过猛的白银价格将面临深度回调。但弗兰克表示,包括美元贬值、通胀预期、避险需求等支撑金价上涨的大部分利好因素短期内不会改变,因此,黄金未来走势将较为稳健,近期的价格回调将吸引投资者入市抄底。

  另外,当天反应美元兑一揽子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盘中小幅下滑,由于美元贬值意味着黄金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廉价,因此支撑金价收复部分失地。

  当天,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大跌3.197美元,收于每盎司39.388美元,跌幅为7.5%。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每盎司下跌34.2美元,收于每盎司1826.3美元,跌幅为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