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5大顶级券商强烈推荐26股 大胆加仓布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悦达投资(600805):值得买入的高增长且便宜公司

  汽车业绩贡献存在超预期可能日系车减产构成利好

  公司参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1季度贡献投资收益1.9亿元左右,同比增长3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汽车销量的增长及车型结构的改善。东风悦达起亚1季度销售汽车9.55万辆,同比增长12%,SUV+中高级轿车占比由上年同期的20.8%

  上升至30.4%。今年3月10日上市的中高级轿车K5当月贡献销量2549辆,我们预计4月份销量将超过3000台,二季度将直接贡献利润。6月份紧凑型轿车K2将上市,三季度开始贡献利润。我们预计东风悦达起亚2011年销售汽车可能会超出43万台,按照全年产销43万台和单车8000元净利润计算,东风悦达起亚全年净利润约为34.4亿元,为公司贡献EPS1.58元。

  近期,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轿车企业大幅度减产,丰田中国宣称减产50-70%。

  日系轿车占中国轿车总产销的25%左右,如果日系减产50%,国产汽车供给降低12.5%,日系车型将出现全面涨价,部分客户会转投未受地震影响企业购车。东风悦达起亚为韩系企业,不受日系零部件供应影响,因此将从日系车减产中受益。

  高速公路业务是公司业绩的基石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参股21%的京沪高速1季度为公司贡献投资收益7500万元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未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维修费用有所增加,我们预计全年贡献投资收益3.25亿元,同比增长10%。公司持股70%的西铜高速1季度收费增长百分之十几,我们预计全年西铜高速为公司贡献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12%。两条高速公路2011年合计为公司贡献EPS约为1.06元。

  本部现金或将用于煤炭业务开拓

  由于历史上利用银行贷款投资高速公路业务,公司本部存在大量银行贷款,为此公司每年支付2个多亿的利息费用,1季度银行利息费用约为7000万元,我们预计全年利息费用2.8亿,对公司EPS贡献为-0.51元。同时公司本部有十几亿元现金,预计未来将继续进行对外投资。公司乌兰渠煤矿2010年净利润4253万元,为公司贡献EPS0.08元。近期,内蒙古出台相关政策,对年产30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进行治理,公司乌兰渠煤矿年产能60万吨,在鄂尔多斯(600295)市属于较大煤矿,同时鄂尔多斯存在200多家小煤矿,公司有望成为当地煤矿整合主体,我们判断公司账上资金可能用于小煤矿资源收购。

  投资建议:建议积极参与

  我们看好K5/K2两款新车市场表现,短期日系车企减产是利好;借助内蒙煤炭行业整合机会,公司将在煤炭业务上进行拓展;纺织业务经过多年培育,2010年扭亏,业绩贡献存在较大的向上弹性。同时2011年PE仅为9倍,估值处于低端。

  作者:光大证券(601788)(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