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做空动能释放 本周或见阶段性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0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摩投资

  短期做空动能释放

  因央行表态继续运用利率等调控手段、印度超预期加息等消息影响,外围市场出现下行,国内连续两个交易日地量反弹后,昨日两市出现低开低走,创出本轮调整新低点。盘面上,板块个股呈现普跌局面,受国际黄金原油期货下跌影响,黄金煤炭股领跌,通讯云计算、券商保险、化工化纤、新材料新能源等大多板块的跌幅都在2%以上,铁路基建、运输物流表现相对较好。

  从宏观基本面看,国际、国内正在建立新的经济平衡结构,建议投资者在大盘下跌之际重新布局仓位配置。目前观察上证短周期指标,显示调整还未到位,未来几日以修复指标为主。昨日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大跌70多点,消耗了较多的做空能量。如果今日收盘点位能站稳2890点,指数有机会再次上攻2950点一线。大盘短线继续大幅向下的可能性不大。

  中原证券

  股指回调空间有限

  周二A股市场的开门红并未有效提振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昨日央行的报告引发投资者对于进一步加强调控政策的预期再度提升。同时投资者对于可能即将展开的扩容也进一步提升。通胀预期的不断提升,加剧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前期表现较好的周期性行业遭到集中的抛售,引发股指大幅回落。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大跌2.2%,黄金期货价格也跌逾1%,期银则暴跌逾7%,引发了A股资源板块的大幅回调,其中前期表现良好的煤炭板块遭受重创。二季度居高不下的通胀数据可能进一步抑制投资者的做多热情。未来宏观紧缩政策仍将继续推行,股指上行的空间可能继续受到来自于宏观政策面的压力。

  预计近期上证综指将继续考验半年线的支撑。如果不能有效企稳于半年线,则后市有可能继续考验28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考虑到当前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依然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预计未来股指继续回调的空间也不大。在没有明确的外部利空消息出台之前,当前市场的弱势平衡格局将不易打破。预计后市上证综指围绕2850点至29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国金证券

  震荡格局或持续

  周二央行强调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是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将综合运用多种价格和数量工具,切实加强流动性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并表示准备金工具不存在绝对上限。预计紧缩货币政策一段时期内难放松,加息则视CPI、GDP走势而定。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且逐波震荡下探,指数大幅跳水,创出近期调整新低。

  展望后市,通胀压制市场维持震荡。建议谨慎不追高、逢低关注铁路、电力、低估值股,回避高估值概念股。继续关注铁路体制机制改革带来巨大历史性主题投资机会,广深铁路将是首先获益,再加上公司市场化运作基础良好,具有行业改革龙头地位,值得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

  本周或见阶段性底部

  昨日受印度加息等利空消息影响,早盘两市跳空低开,逐波震荡下探,创本轮调整新低,成交量较周二小幅放大。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板块几乎全军覆没,黄金、煤炭、石油、稀缺资源等品种领跌大盘。央行3日晚间发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认为政策面临的主要压力在通货膨胀,市场忧虑管理层进一步出台紧缩政策,来控制通胀,是导致昨日市场出现深调的主要原因。目前市场心态谨慎,做多信心严重不足,观望情绪浓厚,投资者应关注管理层的政策面动向,严格控制仓位。

  经连续充分下跌后排除消息面影响预计本周见到阶段性底部概率较大。操作上建议中线逢低关注消费行业机会,短线继续关注电力、航空等板块以及或受益限电政策的建材、钢铁、化工等各行业优势个股机会。(吴珊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