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5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证券报

  多重隐忧重挫A股 权重板块资金流出严重

  五月“开门红”仅是昙花一现,在资金夺路出逃、资源股大幅杀跌的背景下,沪深股市昨天遭遇2个多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866.02点,跌66.17点,跌幅2.26%;深成指报12070.41点,跌353.05点,跌幅2.84%。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133.7亿元,和前一交易日相比增加321亿元。黄金以及煤炭石油等资源股遭受重挫,成为杀跌的主要动力。

  亚洲上演加息“接力” 经济“硬着陆”焦虑升温

  亚洲迎来了又一波加息潮。继印度之后,又一个本地区经济体加入了紧缩行列。周三,越南宣布再次上调再回购利率一个百分点,以进一步收紧银根。市场人士预计,迫于通胀压力,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亚洲经济体本周四也可能会宣布加息。

  港交所公布人民币资金池推出时间表

  港交所昨日公布了人民币备用资金池“人证港币交易通”的推出时间表,该所将于本月面向各大券商推出第二轮简介会,并于6月开始接受券商的申请,预计将于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进行系统测试并正式推出。

  1200亿!前四月IPO融资总额同比降19%

  今年以来,A股市场IPO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发行节奏。据上证资讯统计显示,今年前四月,IPO融资总规模为1199.53亿元,同比下降19%。但与此同时,券商1-4月的承销保荐收入总额为57.78亿元,同比却有12.5%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三的券商占据了近三成的市场份额,这一比例相比去年有显著上升。

  中国证券报

  国际板法律框架拟以证券法为基础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际板法律框架已初步确定,适用法律为《证券法》。在股东权利保护方面,不要求“逐字逐句”符合我国监管要求,但股东权利保护水平不能低于境内水平。

  行权价“失守” 创业板股权激励陷困局

  受创业板和中小板近期股价大幅下跌影响,创业板公司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可能因为股价跌破行权价而遭受“停摆”困局。

  港交所拟下半年推出“人证港币交易通”

  备受关注的人民币备用资金池机制“人证港币交易通”(TSF)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港交所4日公布了“人证港币交易通”的推出时间表和运作流程。TSF在最初阶段只会使用离岸人民币,不需寻求内地有关当局审批或香港金管局在政策上的豁免。

  刘建位:关注五类资产减值损失

  企业在每个会计期间要对资产进行减值测试,范围包括所有资产。如果减值测试结果表明资产的可收回金额低于其账面价值,应当将资产的账面价值减记至可收回金额,减记的金额确认为资产减值损失,计入当期损益,同时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

  证券日报

  上市公司库存创历史新高 企业去库存风险渐显

  国内工业品市场正在经历深刻变化。热销局面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卖不动”。记者从家电、纺织服装等行业了解到,随着需求下滑,大宗商品价格回落,企业库存飙升,制造企业两头受难。

  宁波联合成股东“提款机” 五矿发展(600058)减持后仅剩24股

  宁波联合(600051)600051.SH)于2011年5月4日收到股东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发展”)减持股份的通知:五矿公司于2011年5月3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4,717,100股,占宁波联合现有总股本的1.56%。五矿发展近几年经过多次密集减持,目前只持有宁波联合24股。

  文化体制改革成效凸显 传媒公司扎堆上市

  在南方报业借壳*ST炎黄、凤凰分拆新媒体、土豆网再启上市的背景下,文化传媒企业的上市再次引爆资本市场。

  2010年十大高负债公司 *ST源发成“地雷”王

  2010年年报业已发布完毕,在刨除金融业上市公司之后,我们对一些资产负债率较高的上市公司进行盘点,以提醒投资者小心其中的隐形“地雷”。

  证券时报

  游资不耐寂寞 昔日牛股今又来

  昨日股指深幅下挫,个股也呈普跌状态,不过市场情绪还相对平静,非ST股中没有一只封死跌停板,而且包括ST股在内深沪两市仍有10只股票涨停,其中如迪康药业(600466)、康恩贝(600572)、豫能控股(001896)等个股早盘即快速涨停,走出了独立的强势行情。

  新股频频破发 打新资金大量撤出

  据Wind统计,今年4月份(以网上发行时间统计)共有23只新股发行,网上网下共计冻结资金11059亿元,平均每只新股冻结资金451亿元。而去年全年发行345只新股,网上网下共计冻结资金434524亿元,平均每只新股冻结资金量达到1259亿元。由于4月份新股频频破发,打新资金现撤出迹象。

  多个因素袭扰 A股重挫创本轮调整新低

  五连阴之后的反弹仅仅维持了两天,大盘就在多重利空因素的作用下将反弹成果尽数吞噬,并创出本轮调整新低。深沪股市昨日双双跳空低开,午后大幅跳水,上证指数再度回到2900点之下,报收于2866.02点,大跌66.17点,跌幅2.26%;深证成指收于12070.41点,跌去355.05点,跌幅高达2.84%。与前一交易日不足1700亿元的成交额相比,当日成交有所放大,总量超过2000亿元。

  平安资产倒仓忙 银行股大宗交易超50亿元

  进入5月以来两个交易日里,银行股因巨额大宗交易成为市场关注热点。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601288)和建设银行在3日和4日的两个交易日共计出现了五笔大宗交易,共计成交了12.3亿股,成交金额为50.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