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旅游业二季度净利增长或达4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近日的研究显示,进入二季度,各地的节事主题活动逐渐增多,国内旅游行业旺季特征开始显现,旅游类上市公司的业绩将进入上升期。

  我们的跟踪研究显示,随着各地节事主题活动的增多,国内旅游业正步入旺季。当前,在海南离岛免税实施、西安世园会开园、中国旅游日确定等事件的影响下,中国公民的旅游意识进一步提高,确立“旅游是一种生活方式”的理念,促进社会各方对旅游业的关注,为国家经济战略性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服务。

  从经营情况上看,一季度国内餐饮旅游公司营收增三成。2011年一季度餐饮旅游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增长31.86%;实现归属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共计3.8亿元,同比增长16.63%;每股收益平均为0.029元,同比增长45%。

  从市场表现来看,旅游板块4 月跌幅为3.98%,与沪深300指数 3.56%的跌幅相比差0.42%,可谓跟随大盘。与一季度弱于大盘相比,有向好趋势,为二季度旅游板块有望强于大市奠定了基础。西南证券(600369)

  【投资建议】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我们预计,二季度主要旅游类公司净利润将增长20%~40%,短期看,预计接连不断的催化剂将维持市场的人气。在个股方面,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中青旅(600138)、宋城股份(300144)、中国国旅(601888)、峨眉山、首旅股份(600258)、西安饮食(000721)等。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