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半小时]巴菲特:重活一次的话想做记者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2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8cc9f2dfbdf04e799299936ea7932c6d


   巴菲特以最快的速度追逐着财富,却固守着最俭朴的方式来消费财富 ,同时又在以最慷慨的方式来馈赠财富,他积累的金钱大部分已经不属于他,但是他依然在孜孜不倦的在实践着他对财富的理解。这才是他真正倍受推崇的原因,而他是怎么看待自己的人生的呢?

    记者:如果您现在才二三十岁,还有选择,您可能选择另外一个事业吗?

    巴菲特:不,我还会做我做过的,我觉得我真的很幸运,就是在我只是个小男孩的时候我就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大概七八岁的时候,我那时就对投资十分着迷,真的很幸运。我是说,如果到我25、30岁的时候才找到,就会缺失许多十分宝贵的经验。不过,我很愿意再重新那样地活一次,如果我没做我现在做的事的话,虽然我认为我还是会做的,我会尝试报道类的工作,但其实这也跟我做的事很类似,我们对各类公司进行调查,我试图在脑海里构建一些生动的故事,来理解那些生意的本质。我与报纸的联系相当密切,已经有65到70年了,我们拥有报纸,我发表东西在报纸上,我曾配送报纸,我十分享受这些报道相关的话。

    记者:所以您对我很友好也许就是因为我是记者

    巴菲特:傅喻,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对你很友好的, 不过我的确喜欢记者。

    记者: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您会让您生命中的哪一件事情不发生?

    巴菲特:我觉得我想做的事,比我想要避免的事情多许多,但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和好的人发生联系,你的行为方式会变得与和你有联系的人呢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