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半小时]走进巴菲特简朴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8日 23: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半小时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4cd414ea2931421ca4a84337ecf97273

    主持人:巴菲特创造的投资奇迹为他赢来了无数拥趸,但是,他的对事业的专注和繁忙又令普通人没有太多机会接触他,在这一次专访中,经济半小时记者第一次走进了巴菲特先生的办公室,让我们近距离来感受这个传奇人物。

    记者:奎斯特中心就是巴菲特办公的地方,对于很多人来说,他的办公室是一个很神秘的地方,人们很想知道,这位著名投资家在这里怎样创造出他的财富的,今天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很特别的机会,可以到这里来亲自参观一下,导游便是巴菲特。

    巴菲特先生在那里工作了48年,走进伯克希尔的办公室,很难想象那是一个世界数一数二的巨富工作的地方。走廊狭窄到只能并行两个人,两旁布满了巴菲特标志的纪念品, 每一件办公室都不大,进入巴菲特先生的办公室,感觉依然是俭朴二字, 记者在那里没有发现一个电脑,巴菲特先生的工作依然靠的是纸和笔。在接待记者之前,他刚刚放下了一个长达半个小时的工作电话,他第一时间给记者展示的是他13岁时挣钱后的第一张纳税单。

    巴菲特:我缴了7美元的税,当时赚了592元的收入。

    记者:您只有13岁?

    巴菲特:对,13岁,收到这张纳税证明单时我14岁,但税是在13岁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