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CPI连创新高 福布斯5月荐股瞄准抗通胀(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福布斯昨日推出中国股票5月之选,由于通胀压力不减,本月荐股主要瞄准了抗通胀板块。恒源煤电(600971)、上海能源(600508)、中金黄金(600489)、驰宏锌锗(600497)、中金岭南(000060)等5只个股入选。

  此次推荐的5只股票全为能源与金属行业。《福布斯》分析称,一季度中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5.0%,其中3月份CPI同比涨幅5.383%,创下32个月以来的新高。另一方面,股市近期波动较大,各方防御避险情绪升温,谨慎观望气氛更为浓重。为此,《福布斯》本次荐股主要关注的是其抗通胀能力。

  鉴于国内通胀加剧、国际形势不稳定等因素,黄金的避险保值作用,以及金价上涨趋势,成为中金黄金入选的主要理由。

  中金岭南、驰宏锌锗以铅锌等金属生产为主业,而多数机构都看好铅锌、铜、黄金和白银的中长期价格走势。此外,上海能源是上海本地最大的煤炭开采和综合利用企业,2010年全年业绩良好,而恒源煤电一季度的营收也取得增长,因此受到推荐。

  2009年《福布斯》推荐的年度十大股票,有6只跑赢大盘,4只跑输大盘。

  近三个月以来,《福布斯》推荐的15只股票也表现不一。今年2月初,福布斯推荐了锦江股份(600754)、启明信息(002232)、安徽合力(600761)、大冶特钢(000708)、新和成5只股票,均跑赢大盘。3月,《福布斯》聚焦大消费概念,但推荐的几只股票大部分当月都下跌明显。

  4月沪深两市集体下挫,福布斯推荐的5只个股也未能例外,这些股票全部下跌,且跌幅大于A股指数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