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比亚迪回归A股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9日,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比亚迪A股的首发申请。

  比亚迪的预披露资料显示,此次公司拟发行不超过790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锂离子电池生产、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和扩大品种及汽车零部件建设等三个项目。公司预计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收入贡献将达199.67亿元。

  目前,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拥有业内领先的动力电池技术、驱动电机技术和动力系统控制技术等关键技术。

  但比亚迪的业绩并不理想,根据招股书披露的数据,2010年比亚迪的营业收入增长17.84%至484亿元,但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下降33.48%至25.2亿元。

  对此,比亚迪相关人士表示,2010年净利润下滑只是比亚迪在经历高速发展后的暂时性调整,这一年比亚迪在营销推广及网点布局上大大加大了力度,在新能源业务上也加大投入,短期利益有所减少,但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的愿景是做全球新能源产业的引领者,实现绿色梦想,在经营方面也将更加稳健长足地发展,未来则将会是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