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馅饼?陷阱? 吉林敖东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0: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5f40754a3b5470794ff284faa0bfcae

进入[交易时间(禁止合成)]>>

    馅饼?陷阱? (000623)吉林敖东

    (000623)吉林敖东发布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200万美元购买美国生命治疗公司5%-6%的股权,并且有权在交易完成6个月内继续追加2500万美元投资增持其股权。

    全球每年死于肝病患者约 150 万人,仅我国每年就有40 多万人死于肝衰竭。而吉林敖东参股的美国生命正在研制全世界首创的以人体肝细胞为主的生物人工肝。如果增持成功,公司将拥有美国生命40%以上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美国生命研究人工肝已达10年之久,2007年完成临床就已提出上市申请,以目前的市场需求看来其价值犹如一座巨大的金矿。然而,就在收获的时节,美国生命却避开其本国的成熟市场和强大资金,而选择与中国公司合作,这到底是“天上掉馅饼”?还是“暗藏陷阱”?还需要时间来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