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宗商品跌跌不休 QDII净值应声而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5月2日~5月6日),国际大宗商品跌跌不休,大宗商品期货价格指数(Reuters-JefferiesCRB)周四单日下跌3.9%,为两年来最大跌幅,具体到品种来看,下跌幅度最大的是前期涨幅最为显著的白银,单周下跌28%,原油、黄金、铜等其他基本金属和农产品(000061)也纷纷跳水。

  大宗商品的大跌,让投资标的涉及该领域的QDII基金净值大幅下降。打抗通胀牌的QDII基金在上周急剧缩水。银华抗通胀主题跌幅最大,净值下跌6.43%,银华抗通胀主题净值跌破了1元,为0.988元。

  另外,招商全球资源、易方达亚洲精选、诺安全球黄金等基金净值缩水幅度也在3%以上。QDII基金阵营中36位成员,上周无一只基金净值上涨。

  大宗商品的暴跌使得逐利资金纷纷出逃,美国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公司(EPFR)上周五公布,在截至5月4日的一周里,EPFR追踪的全球能源板块和大宗商品板块股票型基金,分别被监测到10.6亿美元和14.7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出。

  不过,公募基金仍旧有新的“成员”加入QDII,其中不乏继续投资黄金的基金。近期,易方达黄金主题基金将携近乎27亿元资金入市。

  虽然上周大宗商品出现暴跌,但是很多分析师认为大宗商品的熊市并未到来。暴跌之后,国际投行纷纷唱多,本周一大宗商品出现报复性反弹,国际油价一度重回每桶100美元大关,国际金价也升至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白银期货价格大涨7%。不过,对于短期内大宗商品的行情仍有业内人士表示谨慎。

  对于投资QDII基金,好买基金分析师认为,随着QDII基金的扩容,在投资QDII基金时,除了从区域配置角度把握QDII外,还应考察QDII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