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发改委或今日开会讨论湖南等五省电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获悉,国家发改委可能将于5月13日召开会议,讨论湖南、安徽等五省的电价问题,以化解这些省份日趋严重的电荒。

  上月中旬,全国16个省市被批准上调电价。考虑到控制通胀和本省电价排名偏高等因素,湖南、安徽等五个省份未被列入上调电价名单。

  大唐集团湖南分公司一位人士称,目前湖南省的火电厂电煤价格倒挂严重,不计电厂运营、财务成本,仅每度电用煤价格,就比火电上网价格高2分钱。火电厂买不起煤也没有买煤发电的动力,现全省存煤仅够一周发电所用,这是湖南发生电荒的重要原因。

  目前湖南限电范围已达到全省电网的三分之一,长沙等地居民用电严重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