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时报:Facebook承认炮制谷歌负面新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金融时报》头条刊文《Facebook承认炮制谷歌负面新闻》,现全文摘要如下:

  据《金融时报》周四发表文章报道,美国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已经承认其秘密聘请了一家名为博雅(Burson-Marsteller)的美国知名公关公司炮制谷歌公司(Google)的负面新闻,目的是激起媒体对谷歌侵犯用户隐私的调查。这一事件是Facebook和谷歌竞争日趋激烈的一个迹象。

  报道称,博雅向美国各家报纸记者和一些知名博客写手散布谷歌的负面新闻,这些新闻主要抨击谷歌盗用Facebook等其它一些社交网站服的数据,但是博雅并未告诉这些记者和博客写手,其是依Facebook的计划行事。

  直接媒体就纷纷曝光,博雅“代表一家不愿具名的客户”散布不利于谷歌的消息。后来DailyBeast网站的调查发现,幕后策划者是Facebook。(腾讯财经 忆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