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财经:拉贾拉特南的定罪只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3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雅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5月12日凌晨,雅虎财经头条刊文《拉贾拉特南的定罪只是第一步》,现全文摘要如下:

  帆船集团创始人拉吉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被控的14项内幕交易指控在周三被陪审团认定全部成立,这实际上已经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金融市场违法活动刑事调查画上了一个句号。在此之前,同案的26名被告已经有21人承认控罪,被指控的罪名包括了串谋搜集,分发和利用非法内幕消息指导交易。庭审中所展示的证据明显违背了市场应该为散户投资者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环境的信念。

  拉贾拉特南的内幕交易小圈子只是近年来更大规模金融丑闻的一个缩影。相比雷曼兄弟公司的崩溃,他对经济的影响几乎是微不足道的;案件涉及的金额和被影响到的机构相比麦道夫案件也是微乎其微。不过案件涉及的人物还是引发了市场的大量关注。因为这并不是一起开水间的密谋,或者是几个黑手党徒的小规模市场操控,而是一个可以触及金融市场最核心,获得最有价值,最有利可图信息的串谋事件。 (腾讯财经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