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明逾满月”跑兽铜镜创纪录拍出897万元高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5月14日专电(记者 岳瑞芳)正于此间举行的中国嘉德2011春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会上,某藏家藏品“明逾满月”跑兽镜经过数轮竞价以897万元人民币成交,刷新铜镜拍卖纪录,成为新的“铜镜王”。

  据悉,嘉德自2004年首次推出铜镜专场后,屡创拍卖纪录。在2009年嘉德春拍和秋拍上,隋唐“十二生肖四神镜”和唐“海兽葡萄镜”曾分别以112万元和268.8万元改写当时的铜镜拍卖世界纪录。

  铜镜是古代用铜做的镜子,是人们不可缺少的生活用具,其制作精良,形态美观,图纹华丽,铭文丰富。此次创出纪录的“明逾满月”跑兽镜直径242毫米,重2140克。弦纹高圈将纹饰分为内外两区,内区钮座外围绕八只两两相对、嬉戏玩耍的瑞兽纹。每组瑞兽的构图都各不相同,或低头扑食,或打滚搔痒,或趴伏嬉闹,或回首顾盼。

  记者了解到,该铜镜估价180万元,拍前即备受关注,经过数轮竞价,最终以估价近5倍的价格897万元成交。同时上拍的“仙骑纹菱花镜”也以874万元人民币高价成交。

  据悉,中国嘉德2011春季邮品钱币铜镜拍卖将持续至5月17日。而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中国书画、瓷器家具工艺品、中国油画及雕塑、古籍善本、珠宝翡翠腕表部分,将于5月17至20日预展,21日至25日拍卖。地点均为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