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解禁潮来袭 A股反弹或“点到为止”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央行上周四意外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不过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A股市场最终在上周五上演绝地大反攻。从技术形态来看,A股双底似乎呼之欲出。不过,无论是从本周两市将迎来年内第四大解禁高峰,还是券商普遍看淡后市行情来看,本周A股能否如期出现像样的反弹仍是悬念待解。分析师表示,面临半年线的重压,若A股市场要想在本周延续反弹,多头则需放量攻克半年线压制。

  资金面两市解禁市值1095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沪深两市将有42家公司共计75.78亿限售股解禁上市,市值达1095亿元,为年内第四高水平。其中,沪市56.39亿股,深市19.39亿股。以5月13日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股市值为1095.48亿元,其中沪市14家公司为566.27亿元,深市 28家公司为529.21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是上周的近5倍,以目前股价计算,解禁市值为年内第四高水平。”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表示,在上周央行意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背景下,这对于市场资金将构成明显的考验。

  宏观面货币政策持续高压

  从周末券商密集发布的券商研究报告来看,在上周四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情况下,券商普遍开始担忧货币政策的持续高压将给经济带来硬着陆风险。

  国泰君安研究所发布报告指出,在货币政策持续高压下,经济回落态势逐渐明显。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13.4%,环比增速为0.93%,均呈回落态势。

  在经济回落的背景下,货币政策继续加码,将进一步增加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有可能迫使经济从平稳回落步入加速下行,从而使得经济硬着陆风险加大。

  操作密切留意半年线得失

  针对本周行情,北京首证分析师认为,从沪指日K线来看,2850点有效支撑市场,30、60分钟分时图仍有上行的趋势,这意味着大盘本周仍有冲高的动能。

  不过,整体来看,经过近期股指多个交易日反复震荡,量能萎缩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市场做多力量不足,同时,也说明市场做空动能进一步衰竭,应该来说,目前主力资金在多空两方面都保持谨慎的操作思路。防御,应该是目前市场主流资金保持的操作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保持低仓位,可适当进行防御性操作。

  “尽管股指上周五翘尾预示本周行情仍有上攻动力,不过,从技术面来看,在股指尚未放量上攻半年线压制前,仍不宜盲目看高目前的反弹。”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任劲表示,在市场尚未出现趋势性回暖前,仍以逢反弹控制仓位为主。

  券商论市>>>

  光大证券

  本周趋势:看平本周区间:2750点—2980点本周热点:钾肥

  申银万国

  本周趋势:看多本周区间:2840点—2940点本周热点:超跌反弹品种

  财通证券

  本周趋势:看平本周区间:2770点—2900点本周热点:两类“结合体”

  银河证券

  本周趋势:看平本周区间:2700点—2900点本周热点:低估值、大小非

  西南证券

  本周趋势:看多本周区间:2850点—2900点本周热点:节能环保、资源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