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经济与法]荒唐的劫匪(2011.05.16)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dff1b8f13b7432c811712cc52c912e1

    

陶同义是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的民警,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的干警,每天他都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可以说什么千奇百怪的事儿都能碰到过。但2010113发生的事儿,他相信这一辈子或许只能遇到这一次。

2010113凌晨两点多钟,正在所里值班的陶同义突然听到了一阵急促的敲门声。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民警 陶同义

好几个人敲得比较急,咣咣咣,我们去把门拉开。

门外进来三个年轻男子,看情形,其中一个是被另外两个押解扭送过来的。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民警 陶同义

被押的男子脸上还有伤,刚开始我和我们指导员一直都以为三个男子可能有什么矛盾,或者是打架,产生什么打架的纠纷什么的。

 还没等民警开口询问,押解中一个的男子却抢先开口了,说他名叫杨磊磊,他是来报案的。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民警 陶同义

他就指着那个被押的人说,他去抢劫了。

深更半夜,一个人抢劫两个人,民警显出一丝怀疑。这时,男子指着门口停着的一辆奇瑞车说,车上有这个人的作案工具。民警打开工具箱,里面果然有一堆物品。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民警 陶同义

在他车里面确实也发现了那个手铐、辣椒水,还有撬棍啥的,然后我们就开始觉得事情可能有点靠谱了,抢劫的事儿。

发现了作案工具,民警初步判断,可能嫌疑人在抢劫过程中,被两个人制服,于是将其扭送到了公安机关。可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民警无论如何也想不到。

被扭送过来的人叫王爱文,是丰县本地人。一般来说,被扭送来公安机关的嫌疑人,要么一脸沮丧,要么竭力争辩,但是这个王爱文却非常爽快的承认自己的确抢劫过,而且还供出了同伙,可听到他说出同伙的名字后,办案民警觉得不可思议。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民警 陶同义

他说外面那个叫杨磊磊的,押我过来的(人),是他打的我,而且是他和我一起去南京抢劫的,他和我是同伙。

扭送王爱文来派出所的杨磊磊竟然是他的同伙,这怎么可能?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常店派出所民警 陶同义

他要和你一起去抢劫的话,他怎么把你押送过来,扭送过来?所以当时我们觉得这个事情比较可笑。

同伙将同伙送进了公安机关,这确实难以让人置信!可王爱文为什么要这么说呢?难道是抢劫未成反咬一口,将扭送自己到公安机关的杨磊磊诬陷成同伙?那这个杨磊磊又是怎么发现王爱文是个抢劫犯的呢?

杨磊磊说,20101030那天,王爱文给自己打电话,说要去南京要帐,让他一起去。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儿,杨磊磊便欣然同意。快到南京的时候,王爱文说这次来南京的目的不是要账,而是抢劫。

杨磊磊:

就快下高速的时候,他拿出辣椒水、铐子,他给我看了一下,他拿辣椒水、铐子,给我看。

杨磊磊说,当时自己吓了一跳,想自己回来,但身上又没带钱。

杨磊磊:

 当时他说啥就是啥吧,我就坐后面,我也没同意。

杨磊磊说,当天晚上,王爱文开车拉着自己在南京市浦口区跟踪了三辆车,准备伺机抢劫,但是都没有成功。

杨磊磊:

我只是跟着他,什么也没干。

杨磊磊说,虽然自己坐在车上,但是自己根本没同意抢劫,即使王爱文实施抢劫,自己也不会参与。

杨磊磊:

他开车,我坐后边,当时我有点生气,我没有同意,如果他下车的话,我也不会下车。

杨磊磊说,回到丰县后,越想越觉得可怕,自己竟然被骗到南京抢劫了,于是他将王爱文扭送到了派出所。

杨磊磊:

他跟我说去南京要帐去,把我骗了。